Cristen

陈塘关那些事

39.

 

 

东海龙宫外,那巨大的圆拱门下,站着的人,在深夜中显得格外的孤单和无助,不知道那在天上的他是否也是这样?还是,这一切又是骗局。

“广儿,怎么了吗?喝的这么多。”北辰将青龙背上的敖广抱入了自己的怀里,看着那一脸通红的敖广,北辰也终于是笑了。

“天帝,陛下说过,您不能......”青龙微微说出了心中所想,但还是被北辰一眼看了下去。

“你,回去吧,广儿有我。”北辰越发的将敖广抱紧了。

青龙犹豫再三还是走了。只是,明天起来的敖广可能又会拿他出气。

见青龙走后,北辰也不顾龙宫的守卫将军,一路直把敖广送回了寝宫。

“......这个月第几次了?”

“上个月三十天,二十天都来了,只有三天见到了陛下。这个月倒是来了七天就见到陛下了...”

“那可不,上个月见到陛下的三天还又被轰走了,今天天帝不会趁着陛下醉酒...”

“我们......”

“别想、别做,不管我们的事。”

“......恩。”

“广儿,醒醒,想喝点茶,消消酒味。”两个月了,终于顺利摸进了广儿的寝宫。

北辰心里,一阵阵的小开心,看着床上的人双手端着水杯,小口小口的喝着,一双含着星辰的眉目在这个时候也终于不再只有憎恶和拒绝了。

那小模样和以前一样,一样的可爱,一样的惹人爱。看着敖广喝水的北辰就像个小孩得到了自己心爱的糖果一般,笑的格外开心。

天帝北辰,当年和敖广一起游历人间,一起享受那最美好的时刻的另一半,现在却是一个知道家在哪儿,却不敢回的小孩。

喝完水的敖广并没有醒酒,但是那晕乎乎的脑袋终于是不在难受了,于是便抬起头打量起了对面这个长得不一般好看的人。

“你是谁?长得好好看!”敖广呆呆一笑,那张一直摆着严肃、生气的脸突然变得呆傻可爱起来了,但此刻在北辰眼里,这人依旧是一如当初那样,不管不顾的敢爱敢恨,不管是什么样子,当让人爱的死去活来。

“我好看吗?”北辰坐在床上向前凑近了敖广,一双眼含着重重的深情直直的装进了敖广的心了。

“...好看,你和他,一样好看,特别是你们的眼睛...真的好会骗人!哼!我才不会相信你了!”醉酒的敖广不知什么是什么,想到什么便说出口。

但无缘无故被骂骗子的北辰嘴角的笑还是僵硬了,现在的敖广对自己真的失望极了吧,但是,我不会放弃的,“广儿,你看着我,我...我对不起你,但是我从未骗过你。”

北辰一把固住了敖广的脸庞让他和自己对视,敖广看着北辰,眯了眯眼似是想到了什么,一把推开北辰便钻进了被子。

“骗子!你还想骗我!当初是我傻,我就不该信你的鬼话,现在,我...我好不容易,才出来,我儿子也终于有媳妇了,申公豹也不想着复仇了。我现在只想离你远远的!”

“不,我没有骗你,当初的事,我不知道是一场骗局......其实我和你一样,都是那场宴会上的棋子。”北辰抱着裹着被子不出来的敖广慢慢将当年的事实都说了出来。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当时的打算,一直都是摆脱天子的身份,然后和你一起在人间和普通的爱人一样生活。你说,你为了我可以把东海交给青龙,那我,也可以为了你摆脱自己的宿命。

我想着,在宴会结束时就直接带着你私奔,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父王和大臣都在瞒着我......我,我只能看着你,和你的族人被他们镇压,我当时恨不得和你一起封印在东海海底......我想你,我真的想你,为了你可以出来,我继承了帝位,但是到我继承之后,我才知道,那封印唯一的解除方法只有灵珠。

只能有一颗灵珠的法力才能突破,但是魔丸一直在,我就......”

“你就让长生云下来把哪吒解决?!”敖广掀开被子,气呼呼的看着北辰。

原来到最后,这一切也都在他的把握里吗?

“所以,长生云才会突然下来,只有天帝才有本事解除坐骑的‘铁链’,只有这样,长生云才回来帮我!是吗?”突如其然的真相把敖广震惊了,“如果,当时我没有相信,或是李靖夫妇没有相信,那敖丙?我们的儿子!他会怎样?”

“灵珠魔丸相生,是彼此的存在,有善便必定有恶。魔丸消失不久,灵珠便又会开始变成下一颗混元珠。”北辰的衣领被敖广揪着,双眼便极近的看着敖广,淡淡的将真相说了出来。

“...所以你设下了这个局,你都没有想过敖丙,你就这么肯定李靖夫妇回信我!会信太乙那个吊儿郎当的仙人!会信突然下凡的仙人!你就不怕......”

“怕,我怕,我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每时每刻都在怕,敖丙,他是我们唯一的儿子,但是,这是唯一的办法,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可信的方法,如果...如果最后真的不行,我愿意自己劝服李靖夫妇。”

敖广怔怔的听完了这一切不可思议的话,发现自己眼前的人红透了双眼,朦胧的水雾堪堪的罩在那双多情的眼中。

这个人和以前一样吗?不一样了,他的好像比之前又高了许多,长得也比之前好看了几分,眼神含着之前看不见的孤单和坚毅。但是,这就是当年那个和自己深爱了近30年的男人。

原来,这个自私冷漠的人变了这么多?

“北,北辰。”时隔百余年这个在脑中盘旋了无数次的名字,终于对着他叫了出来。

“我在,我一直在。以后我都会在你身边。不会把你弄丢了。”

“哇啊~我,我难受啊,我好难受,你怎么就这么无情!我这么喜欢你,你就不要我了!”“我要,我要的,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没事,难受就哭出来吧,不要难受了,我会一直在的。”

评论
热度(24)
©Cris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