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en

陈塘关那些事

37.

 

 

 

 

 

敖广的话似是开玩笑又似是下定决心,众龙一时都愣了神。

“陛下!”青龙抬头看着那龙宫顶上的深蓝色巨龙,心里彻底慌了,“陛下,还请您三思,这事真的急不得。我们......”

“对啊,对啊!陛下您在想想吧。”众龙开始骚动起来。

长生云抱着申公豹严肃的起身施法便飞向了敖广边上:“既然是陛下的意思,那我便先行带申公豹走了。”

“多谢!”敖广看向了长生云,双眸中满是认真。

“袭击天庭......这事...”敖丙顿时浑身就僵硬了。这事父亲一直都没有避讳过自己,甚至直接挑明了和自己说这事是自己的宿命,但此时为何父亲会做这样冲动的事?

敖丙越想越不安,双腿不由得迈了出去。

“别!再等等,我和你父王交谈过,你父王不是这样的人,再等等,事情可能有转机。”李靖一把抓住了敖丙的手腕。

但是,下一秒,敖丙便站不住了,只见东海众龙纷纷飞腾而起,奔向了敖广。

敖丙转头便冲龙宫外跑去,李靖紧随而后,果然眼前一幕震惊了两人,敖广竟一人直冲而上,不顾底下众龙。

敖丙颤抖着嘴角道:“...怎么回事?”下一秒便不顾李靖阻拦化作龙身腾飞而上。

李靖皱紧了眉回到龙宫但是,随即便马上跑了出来。

“伯父!快上来,这里马上就要再次封印了。”李靖看着敖丙二话不说立马抱住了敖丙的身体。随即便被强烈的水压溺的屏住了呼吸,紧闭了双眼。

就在敖丙带着李靖腾空,逆水而上时,东海龙宫果不其然被妖气包围。

——

就在前几分钟李靖才知道龙宫里留下的到底是什么。

“你是傻了吗?跑出去干什么!”

“可敖广说......”

“说屁都没用!这是个好机会,趁现在破封印!”

——

而就在几条漏网之鱼打算冲破封印之时,远在离龙宫万米的敖广也终于等到了敖丙带着李靖回来了。

“父亲!”敖丙停在水中用眼神示意了敖广。

“东海众龙听令!封印那些妖物!”敖广扬声高喊。

而这时,终于到了水压较浅的海区的李靖也慢慢恢复了点。

“伯父,还可以吗?”敖丙转头看了李靖,此时的李靖就在敖丙的背上坐着艰难的呼吸着,水压太大,就算李靖又再厉害的内力,但也终究只是个凡人,从海底上瞬间来的凶猛水压还是太过吃力了。

“无,无事,可以。”李靖试试呼吸果然敖丙的法力还没有散去,他依旧可以在水中呼吸,抬头看了眼那闪着光的海水,感觉这离水面也没有多远了。

而此时敖丙正是带着李靖加入了东海众龙中的一员,两边全都是身长数十米或者十几米的龙群。

龙群在调整着位置,似乎敖丙也开始慢慢的后退了,直到最后敖丙离龙群高了许多还远了近50米的样子。

也就是这时候,龙群开始对着那深海的东海龙宫一阵阵的向前施法。

成千成千的龙群围着圈冲龙宫一步步逼近直到最后只能在最上空看到一两条龙的影子

“敖丙......这是?”李靖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十分的震惊。

“这是龙族的封印,可以将那些有罪的生物封印其中,其实这封印比封印我父亲的天庭的封印还要厉害。”敖丙的语气很是平淡,但是李靖就是知道,这孩子其实是在替自己父亲委屈和不甘。

“我们先上去吧,这里结束了,我...我父亲也终于...自由了,父亲说...”敖丙红了眼,哽住了。

李靖拍拍敖丙的脊背以示安慰。

“恩...父亲说,会来见我们的。”敖丙慢慢的游上了海面。

“会来见‘我们’的吗?”李靖还是带着敖丙进了陈塘关,进了李府。

——

几天后。

“老爷,门口有两位带着黑色斗笠的人,说是来见敖丙的。”

“......快快有请。”

——

东海底某处。

“诶!当时陛下真的把我吓到了,我以为陛下真的要只身一人去天庭呢,吓死我了。”

“对啊,我看青龙大哥飞上去了,就知道以为这事可能是真的,吓得我也上去了,结果...吓死!”

“哈哈!你们这胆子也就这样了,我当时就想着得想个办法把陛下阻止下来!结果还没出海呢......”

“没出海!陛下就说不去了‘不去了,打不过!但下面这些得要完’。”

“对对对,没想到,还是陛下明智!这一招玩的下面几条龙那叫个措手不及!”

TO————————

来了来了,我这文还有人催,真的我还是很开心的。谢谢大家的喜欢!

【鞠躬感谢】

评论(9)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risten | Powered by LOFTER